創投模式
創投模式
評估去

創投模式(VC Method)是1987年由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Bill Sahlman所設計。其概念非常簡單,新創企業願意且能為投資方賺取的獲利倍數(ROI)等於企業終值(terminal value)除以交易後估值(post-money valuation)。而交易前估值(pre-money valuation)為交易後估值減去交易金額。

計分卡模式
計分卡模式
評估去

計分卡模式(Scorecard Method)被廣泛地被運用在決定未獲利新創企業的交易前估值上。而之所以會被廣泛使用,原因在於其兼具系統化的評量標準,以及針對不同的情況,給予使用者許多調整的彈性。

Dave Berkus模式
Dave Berkus模式
評估去

Dave Berkus是美國南加州Tech Coast Angels的創辦會員之一,其投資超過70家新創基金。Dave Berkus模式設計針對尚未獲利亦無財務規劃的新創企業,適用於種子/天使輪募資階段,最早於90年代中期公布,並於2009年ACA領袖工作坊 (Angel Capital Association Leaders Workshop)更新項目。

Cayenne估值模式
Cayenne估值模式
評估去

由Cayenne顧問諮詢公司開發,針對科技新創的線上估值評量系統,利用25個單選題判斷新創企業的估值區間。而由於其結果容易受到填答者的主觀感受而得到不同答案,因此建議使用者先保守答題,再透過反覆計算,獲得保守至樂觀的結果